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查处两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家

2022年02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张 东)门店招牌为贵州茅台集团,店内使用了贵州茅台商标,但此行为未取得“贵州茅台公司”授权……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知识产权护航”需求,在“春雷行动2022”中重拳出击、严格排查,查处了两家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家。

  据了解,该局执法人员对位于郫都区红光街道高店路东段12号的某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该经营部有营业执照,其门店招牌为贵州茅台集团,店内使用了贵州茅台商标,但未取得“贵州茅台公司”授权,涉嫌商标侵权。

  而另一组执法人员在对郫筒镇创智东二路68号上的成都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开门营业,店招在显著位置打有“陶德砂锅”的字样图案,但未获得“陶德”商标的使用授权委托书,同样涉嫌商标侵权。

  “目前,两起案件均在进一步调查中。”郫都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立足“春雷行动2022”,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护航”执法行动,按照“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总体要求,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据了解,目前该局已依法查处了地理标志侵权假冒和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等违法行为案件4件,强化高知名度商标专用权保护,加强对驰名商标的重点保护、及时保护、援引保护工作,查办涉及驰名商标的侵权案件4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