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16亿元

2021年12月16日 11:3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山西积极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助工作,拟补助金额220.2万元。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省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共计40笔3.16亿元。

  今年7月,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以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支持山西高质量发展为立足点,建立相关制度机制,共同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大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金融知识宣传培训,为持续提高山西省金融服务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双方联合印发《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活动方案》,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降低了融资成本,深化了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拓展了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

  另外,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成立了中知(山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并搭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多次举办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银企对接研讨会,为企业知识产权贷款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了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程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