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市巫山县市场监管局阻止恶意抢注脱贫攻坚相关商标行为

2021年10月26日 09: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鲁 雪 谢旺江)“毛相林”和“下庄精神”是重庆市巫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宝贵精神财富。近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成功阻止了恶意抢注“毛相林”和“下庄精神”相关商标行为。

  近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在日常监管巡查中发现,“毛相林”“下庄天路”等相关商标被多人恶意抢注。对此,该局积极行动,阻断恶意抢注进程。一是及时与抢注人沟通。召开专题会议,加强行政指导,告知其毛相林同志和“下庄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求对方撤回抢注商标或转让。二是及时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协调。积极与重庆市商标审查中心联系,实地调研,请求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将“毛相林”“下庄天路”作为巫山县特定申请人权益进行统一保护。目前,抢注人已主动撤回“毛相林”商标两件、“下庄天路”商标1件,向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转让“下庄天路”商标两件。

  今年以来,巫山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品牌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为目标,以“特色文化、特色农业、特色产业”为重点,加强品牌保护,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