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善孝为先 红豆集团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九九重阳,孝亲敬老。进一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成为社会各界共同的追求。10月14日,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等老干部一行参观红豆集团江阴公司。红豆集团江阴公司为70岁以上老人送上礼盒,提供上门陪护、理发等服务,并联合社区医院开展关爱老人免费义诊活动。

 

  尊老敬老一直都是红豆集团的优良传统。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先后个人出资2000万成立“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连续7年,为60位百岁老人每人发放10万元爱心善款,旨在帮扶弱势群体、弘扬孝道家风,形成尊老爱老美德风尚。周海江还个人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无锡红豆关爱老党员基金”,每年资助在农村长期工作的困难老党员、老干部。

 

  每年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红豆集团都会给附近的孤寡老人送去大米、食品、棉被、现金等物品,组织退休的老干部、老员工进行座谈,关心他们的近期生活和身体状况。

    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老员工,在工作上把他们当成宝贵财富。在集团重大事项决策前,周海江总要把老干部代表请来征求意见。他常常利用节假日去老干部家中走访看望,拉家常、谈历史,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家庭状况。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红豆集团以用实际行动带动形成良好风尚,传递着爱和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