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海科技传播中心成立 成功举办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

2021年10月20日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文昌国际航天城共建的南海科技传播中心10月17日在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主论坛上举行成立仪式。

 

  据介绍,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将充分发挥海南航天航海、文旅文创、创新创造等优势资源,科技文化融合作为重要的赋能发展方向,在科技文化传播、促进学术交流和创新、搭建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等方面开展业务和合作,融合国家科技传播中心平台和中央媒体资源,举办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展览、高端智库论坛,开展国内外科技传播、交流与合作,搭建“科技传播+”行业优质资源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科技、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悉,南海科技传播中心将搭建南繁、深海、航天等未来科技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展示、高端学术交流、科学家精神传承、大科学装置共享平台,打造跨行业、跨区域、国际化的科技创新生态,为泛南海地区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行业提供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在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期间,南海科技传播中心、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共同主办了题为“跨界·融智·创新”的科学文化艺术创新发展论坛暨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主题沙龙,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南海科技传播中心跨界融合、科技传播、品牌打造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贡献思路,共同促进我国科技传播水平的创新、提升与合作。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