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省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2021年07月27日 09: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云 轩)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22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云南省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表彰。获奖数量创云南历史新高。

  今年云南省获奖的专利,涵盖绿色食品牌以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与电子科学、节能环保等领域。这些专利不但技术水平高、技术创新贡献大,而且转化实施运用情况突出、示范带动性强。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具有药用活性的新化合物灯盏细辛酸乙酯”,凭借确切的临床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与使用,成为国家基药、医保目录品种。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的“一种大直径6063铝合金圆铸锭坯的生产方法”发明专利,产品已通过瑞士通用公证行、法国船级社、英国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等系列认证,并批量交付至中国中车、Austal造船厂等轨道车辆制造商及船舶制造商,满足了国家轨道车辆、先进船舶等制造的需求。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3项、银奖1项、优秀奖67项。通过中国专利奖推荐评选,激励了云南省各行业发明创造和专利转化运用,推动了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