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实行积分制管理规范知产代理机构

2021年06月29日 14:4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谢扬帆)日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行政指导会,提出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行积分制管理,动态排名、定期公示,对全省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试行智慧监管、信用监管。

  会议指出,要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不断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和环境。一是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加强自查,从源头上杜绝非正常专利申请。二是要严格遵守“五不得”,即不得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不得从事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不得从事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不得伪造、变造法律文件、印章等。三是要规范商标代理行为,遏制商标恶意抢注和囤积行为。四是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能力。五是要创新监管模式,强化企业自律。各代理机构要严守行业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诚信经营、公平竞争;鼓励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尽快发起成立全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协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形成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的共治局面,共同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