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前11月法官人均办结案件402件

2020年12月30日 07:47   来源:广州日报   魏丽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昨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作工作报告。报告透露,今年1-11月,共新收各类案件12114件,办结10072 件,法官人均办结402件,同比增长10.13%。

  在专利案件审判方面,全年共新收各类专利权纠纷案件5644件,办结3444件,分别比上年增长了50.94%和19.58%。在审判中,坚持全力支持保护前沿科技创新,积极探索适用惩罚性赔偿措施,不断强化诉讼禁令的适用。

  在著作权案件审判方面,全年共新收各类著作权纠纷案件 5089件,办结5741件。探索完善技术调查官制度,在全国法院率先明确技术调查官参审案件范围,建立技术调查官列席专业法官会议等制度。技术调查官参审案件 705 件,同比提高38%。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