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十大事件

2020年04月15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15日电(记者 胡亦心)4月15日,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外发布了2019年知识产权十大事件。浙江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成并获批、“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成运行、浙沪苏皖四地省法院联合签署《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交流合作协议》等事件上榜。

  据统计,2019年,浙江省有效发明专利16.06万件,同比增长20.21%;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8件,同比增长18.6%,居全国第四位;商标有效注册量达250.4万件,居全国第二位;浙江省专利商标质押额超过250亿元。

  此外,浙江省11个地市全部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序列,是全国唯一实现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

  为全面强化浙江省知识产权工作,2019年12月30日,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见》,就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创造与运用体系及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支撑等方面,提出了5个方面23条具体举措。

  据悉,2020年浙江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于4月21日启动,活动将围绕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充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等载体,线上线下有机互动,普及推广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