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绿色、健康、韧性、智慧" 城市社区建设与发展报告(2022)在京发布

2023年05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协办的“中国城市社区建设与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发布暨研讨会“日前在京举办,多位专家学者围绕社区治理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围绕“绿色、健康、韧性、智慧”年度主题,该蓝皮书报告由总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和案例研究四个部分组成。总报告系统探讨了当前我国城市社区高品质建设与治理创新的五大趋势:宜居化、精细化、绿色化、数字化和法治化,并在此基础上提出,通过多元共治、科技赋能和法治护航等重要举措,助推社区高品质、更宜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分报告主要围绕2021年度热点问题,对绿色社区、健康社区、韧性社区和智慧社区的建设与发展进行系统分析,旨在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社区治理经验。专题报告主要从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韧性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方面进行了重点探讨。
  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副研究员、蓝皮书主编原珂介绍,蓝皮书报告旨在结合年度热点议题,通过社会调查和案例研究等形式,系统探究新时代以来我国城市社区建设发展及治理创新等方面的新动态、新趋势,为城市管理者、研究者以及有识之士积极参与城市社区建设与发展治理提供理论借鉴与实践参考。(岚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