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民枪战》被判侵权赔偿超4524万元

2020年01月07日 08:19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维 法制网见习记者王婧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民枪战》游戏地图侵权案一审宣判,判决《全民枪战》手机游戏的6幅地图与《穿越火线》游戏场景地图构成相同或实质性相同,侵犯《穿越火线》信息网络传播权,赔偿超4524万元。

  据了解,《穿越火线》是韩国笑门公司开发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的网络游戏,自2007年上线以来,《穿越火线》得到游戏玩家的高度认可。腾讯公司是该游戏在中国大陆的独家代理运营商。而被诉侵权的《全民枪战》,是畅游云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手机网络游戏,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为《全民枪战》提供推广、下载、收款等服务。

  腾讯公司发现,《全民枪战》中的多个游戏地图、小地图及多个道具枪械的美术形象与《穿越火线》在运行结构、布局设置、色彩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相同或实质性相似;名称相同或高度相似,并且其承载的玩法设计也相同,涉嫌侵犯其享有的《穿越火线》游戏著作权。

  深圳中院判决七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腾讯公司享有独占许可使用权的《穿越火线》游戏6幅游戏地图的行为,即在各被告发行、推广、下载等运营的《全民枪战》游戏中不得使用侵害原告6幅游戏地图的地图。被告畅游云端公司、英雄互娱公司赔偿45247986元;其他公司承担300到500万不等的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