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完成维权案件约1.6万件

2022年09月14日 18:1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实习记者 贾润梅)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该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地方和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与地方共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省、市优势产业,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目前已在全国26个省(区、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60家,其中西部地区保护中心数量有8家。

  据介绍,保护中心的业务正在不断拓展,专利权评价报告预审等试点工作有效推进,商标受理窗口、商标巡回评审庭也在逐步落户。知识产权的快速保护、协同保护、高效保护,依托保护中心“一入口多通道”的纠纷快速处理模式正在加速实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完成维权相关案件约1.6万件,受理专利预审案件6.4万件,有效满足了创新型企业的需求,服务满意度保持在较高水平并持续提升。

  张志成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布局建设,加强运行管理,促进能力提升,推进业务拓展,充分发挥“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资源汇聚优势,为更好服务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