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市(州)质量提升和标准化战略培训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地市(州)质量提升和标准化战略培训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2017年04月18日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通讯员 高鑫磊)4月17日, 全国地市(州)质量提升战略培训工程首期山东滨州市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主持开班式。 

  吴清海指出,本次研修班是滨州市政府对质量的看重,对质量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作用的重视和认可,是落实质量兴国战略的重要行动。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是民族整体素质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关系国家形象和可持续发展,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抓好质量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他强调各位学员在学习中要勤学、善思,加强对质量工作的领导与支持,用战略眼光看待质量,用战略思维谋划质量,探索体现中央要求、符合发展规律、顺应群众期待的质量发展新举措,以质量发展战略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以质量品牌提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以质量技术基础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以质量社会共治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把本地区质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增加质量供给,共同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努力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迈向质量时代。 

  滨州市政府副市长赵永生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每年都把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列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严格考评,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发展。滨州的质量和标准化工作已经站上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准确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参加学习研讨;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遵守各项要求。 

  本次研修班为期四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数十名专家分别以产品质量监管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质量技术监督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家标准化改革形势和政策解读,认证的改革与发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与管理创新,中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制度概述,计量与质量提升战略,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进路径,质量改革与法治,大计量战略与智能革命等做专题授课。共有来自滨州市70余位县级政府领导干部参加。 

  开班式上吴清海副局长、刘兆彬会长为新成立的中国质量学院揭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