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1年款ADV750/NSS750/NC750摩托车

2021年12月06日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日前,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9月13日之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ADV750/NSS750/NC750摩托车,共计167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搭载了6档DCT型自动变速机构,21年款750车系为了提高输出功率发动机节气门孔径进行了扩大,油门操作时进气量也相应变大了,但发动机燃油喷射控制单元(ECM)程序沿用了20年款车型的负压燃油喷射图以及节气门开度图的切换用图表的设置。造成在车辆起步时快速地稍许打开油门的状态下(节气门打开到5~6°、0.1秒程度),节气门开度变化不能及时得到补偿(燃油喷射装置喷射的燃油的增量有延迟,发动机转速上升可能延迟)。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出厂时离合器接合油压设置偏高的车辆在起步时的离合器接合压力过高、驱动负荷扭矩增大,发动机的动力可能无法稳定地驱动传动变速机构。同时,发动机转速上升的延迟和驱动负荷扭矩的增加,导致发动机转速更加降低。因此车辆在极低速度状态下起步时,快速地稍许打开油门的状态下,在最差情况下发动机可能会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自动变速箱控制单元(TCM)和燃油喷射控制单元(ECM)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以挂号信、电话等形式通知相关用户。用户可直接与就近的经销商联系或拨打客服热线:400-888-9035,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此外,也可登录网站dpac.samr.gov.cn、www.recall.org.cn,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线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