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汽车(中国)召回部分进口兰博基尼品牌汽车

2021年05月25日 11: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莱 文)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2020年7月27日至2020年12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1年款Ur us系列汽车,共计14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当紧急呼叫功能被自动触发时,呼叫中心无法获取车辆位置等信息。此时如果车内乘员因受伤而不能进行通话,将导致无法实施有效救援,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通信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2018年10月8日至2018年12月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兰博基尼品牌Aventador系列汽车,共计26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引擎仓盖铰链螺栓可能在热效应的影响下出现紧固扭矩下降的情况,导致车辆进行急加速、急减速或高速过弯等操作时引擎仓盖有可能被较强风力吹起,不排除出现引擎仓盖从车身脱离的极端情况,可能会对周围车辆及人员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兰博基尼品牌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带锁止螺纹的引擎仓盖铰链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在车辆召回维修前,建议相关用户避免激烈驾驶车辆。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