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蔚揽、宾利、辉腾汽车

2021年02月10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2月5日起,召回2008年6月18日至2008年7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08款进口辉腾系列汽车,共计102辆。自2021年2月28日起,召回2018年1月15日至2018年6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蔚揽四驱旅行车,共计291辆;召回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20年款全新宾利欧陆GTC系列汽车,共计90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辉腾系列汽车,由于供应商在组装天窗的过程中对框架和顶盖进行粘接程序的清洁工作不充分,车辆使用期间可能出现天窗顶盖从框架上脱离的情况。如果天窗顶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脱落,有可能给后方的车辆造成危险,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授权经销商免费检查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遮阳天窗,并在其顶盖内侧采取进一步的粘接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召回属于2016年6月22日发布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大众辉腾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确认到更长生产区间内的车辆可能存在相同缺陷。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蔚揽四驱旅行车,由于供应商的技术变更导致副油泵及其相关管路在安装过程中可能出现偏差,影响了油箱中剩余燃油量的计算。当车辆剩余油量较低时,不排除行驶中出现熄火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油泵套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宾利欧陆GTC系列汽车由于软件参数设定不当,用户可以通过车辆遥控钥匙远程控制车辆敞篷的开关操作,此时用户可能已经远离车辆而无法直接观察到车辆周围情况,可能造成他人受伤,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宾利品牌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软件升级,关闭遥控钥匙远程控制车辆敞篷的开关功能,并在车主手册中更新对相关功能的说明,以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召回事宜。大众进口汽车用户可通过客户热线:400-188-0888、宾利品牌用户可通过客户热线:400-119-8880,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此外,也可登录网站dpac.samr.gov.cn、www.recall.org.cn,关注微信公众号(SAMRDPAC),了解更多信息,反映缺陷线索。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