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晨宝马召回部分国产宝马3系汽车 存漏油隐患

2018年01月12日 2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佟明彪)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召回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华晨宝马316i、316 Li、320i、320Li、328i、328Li、335Li汽车,共计16504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燃油箱供应商制造原因,在长期使用后,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可能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应急处置方案,建议用户加注燃油时不要超过油量表的3/4,以免增加油箱负荷诱发损坏。用户如果闻到车辆有燃油气味或观察到燃油泄漏,应尽快联系BMW授权经销商进行维修。

  据悉,本次召回活动是在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质检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