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召回部分奥迪Q3 和夏朗汽车 安全气囊存风险

2018年01月12日 2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佟明彪)日前,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1月31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512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6年11月7日至2016年12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17年款奥迪Q3汽车,共计467辆。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6 年 9月13 日至2016 年 9月28 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年款夏朗汽车,共计4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排乘客前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的压力容器和点火器之间的焊接不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充气不足,造成对乘员保护作用降低,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副驾驶员侧前安全气囊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