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停三无口罩企业,不给防控添乱

2020年02月12日 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戴先任

  要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保障防疫物资供给,既要宁缺勿滥,又要想办法提高防疫物资产能,地方要尽最大努力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来增加防疫物资的供给。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10日报道,近日一则湖北仙桃仅批准10家公司生产医用防护服的消息引发舆论反响。眼下湖北各大医院急缺医用防护服,不少人质疑相关企业为啥被要求停产整顿。

  疫情来袭,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后勤补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防疫物资的重要性。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这些急需物资在各地都极为匮乏,尤其是作为“重灾区”的湖北地区,不少车企都“不务正业”地开始生产口罩。在这个非常时期,应该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来增加防疫等紧缺物资的供给,湖北仙桃却要求一些相关企业停业整顿,难免会引发公众的质疑。

  不要对仙桃的做法产生误解,当地对问题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只批准10家公司生产医用防护服有充分理由。当地虽有生产各类应急防护物资的企业上百家,但这些企业主要是外贸企业,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所生产产品不能在国内销售。为了完成湖北省下达的“日产三万件”任务,当地对10家企业实行“六统一”,比如统一员工防护与食宿、统一质量检测等等。而要求停业整顿的那些企业都是进行伪劣、三无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

  无论防疫物资再怎么紧缺,也不能纵容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生产与销售,否则只会给疫情防控添乱。

  要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保障防疫物资供给,既要宁缺勿滥,又要想办法提高防疫物资产能,地方要尽最大努力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来增加防疫物资的供给。在这一增一减之间,才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裕的“后勤补给”,从而保障好打赢这场防疫战争的物质基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