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手车市场第三方检测服务占比近五成

2018年10月12日 08:14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二手车质量良莠不齐,车辆估价服务需求渐增。10月10日,58同城发布《2018年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有近六成用户倾向于通过线上渠道购买二手车,近八成用户考虑在半年内购买二手车。在购买二手车之前,五成用户会选择第三方检测预先估计车价。同时,《报告》指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潜在用户更倾向于选择第三方机构检测。

  在二手车交易中,消费者对交易价格、车况的关注度较高,二手车交易前的预估价服务需求也逐渐增长。《报告》显示,近四成用户会找熟人帮忙估价。另外,55.8%的用户担心无法判断二手车的车况,对车辆是否经过泡水或重大交通事故拿不准。

  其中,近五成用户在购买二手车前都会选择第三方检测,受访用户表示,第三方检测是中立的专业机构,从中获得的信息或更加真实透明。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