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一"国际儿童节公益行 守护助梦未来

2020年06月01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 “新冠疫情,让这个六一格外不同,孩子们,你们能平安如常,是因为有的人逆境前行守护我们的健康,记得珍惜生活中看似平淡的珍贵.......",很多家长今天提笔为孩子写下了值得纪念的文字感谢守护我们健康的人们。为迎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很多组织和单位为孩子们开展公益活动。记者获悉,方大集团中兴商业每年一次的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开启。

  心暖花开 筑梦未来

  疫情期间,隔离病毒却阻隔不了爱。在这个繁花似锦、生机勃发的季节,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方大集团中兴商业组织儿童世界卖区部分员工代表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带去价值10000余元纸尿裤等生活用品。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很多都是由于先天缺陷或疾病被遗弃的,还有一些是孤儿,他们需要得到父母和社会的关爱。得知他们缺少纸尿裤的情况后,中兴商业特意联系购买了纸尿裤作为捐赠品。

  以往员工代表会将这些生活用品亲自发放到孩子们手中,并与孩子们一起进行联欢,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员工代表只能将捐赠品送至福利院门口,委托工作人员将中兴满满的爱带给院里的孩子们。

  “残疾孤儿一样可爱,一样期待未来,一样有春天般的绽放。感谢方大集团中兴商业为孩子们所做的一切!”儿童福利院院长激动地说。

  让来自“星星的孩子”闪光发亮

  儿童孤独症又被称为儿童自闭症,孤独症儿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也一直是中兴商业关注的重点群体。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兴商业都会举办关爱“星星的孩子”爱心文艺助演活动,邀请这些孩子们亲自参与演出,共享欢乐,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着想,没有举办演出,但中兴商业的全体员工并没有忘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特意为孩子们精心选购阿迪达斯童装、童鞋等价值10000余元的节日礼物,还将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写在了贺卡上。中兴商业派员工代表专程来到三名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儿童的家中,将精心准备的礼物交到孩子们手里,望着孩子们纯真幸福的笑脸,所有人都倍感欣慰。还有其他不方便探望的孩子,中兴商业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庆祝节日的礼物送给他们。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小天使,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未来能一直发光发亮。

  负爱前行 大爱在行动

  中兴商业自2000年以来,一直坚持每年定期举办儿童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已累计捐款捐物近100万元。通过举办“爱,从这里起航”“大手牵小手——阳光爱心行动”“爱心塑造未来”“大爱在行动”“看得见的爱”“童梦齐圆”“大手牵小手——温暖在传递”等活动,先后为辽宁沈阳“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捐10万元手术费,10名患儿术后得以康复;向沈阳农民工子弟学校赠送100套童装、童帽;牵手彰武、法库地区百名贫困学生喜游世园盛会;连续多年向沈阳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物品;为特困孩子提供儿童助学金;组织大型义卖会,将义卖收入全部做为捐资助学基金;为岫岩镇朝阳村中心小学的12名贫困学生捐赠童装、童鞋、玩具、学习用品等物资,并邀请他们来中兴过“六一”;携手飞利浦公司、口腔医院主任医生免费为小朋友们看牙、护齿;组织“情寄留守,爱暖童心”之关爱留守儿童法库公益亲子行,为留守儿童捐赠拉杆书包、学习用品、阿迪达斯运动鞋等;举办“我们都是笨小孩”之关爱“星星的孩子”爱心文艺助演,捐赠童装、童鞋、童帽,提供爱心午餐等。

  2019年4月10,方大集团依法依规成为中兴商业第一大股东。方大集团是个有爱有温度的企业,一直坚持“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始终以一颗拳拳之心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参与赈灾、助学、农村扶贫等工作。尤其在新冠病毒疫情中,方大集团先后向湖北省、武汉市和辽宁省捐赠了3亿元人民币,还捐赠了大批抗议防疫物资,下属医院派出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中兴商业也将继续秉承方大集团“三个有利”企业价值观,践行好企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