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领域投诉集中

2021年02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刘 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1年深圳市春节期间消费者投诉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共收到消费者投诉1540宗,同比下降20.41%。

  消费者投诉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领域,共计1195宗,占总投诉量的77.60%,投诉量同比减少10.22%。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账号或支付功能被冻结、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账号被盗、宽带网络问题等。其中,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投诉128宗,占互联网及通信行业服务总投诉量的10.71%,投诉量同比减少8.57%。

  据介绍,电影行业在今年春节期间的强势复苏,随着贺岁影片的上映,电影兑换券问题不断出现。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观影投诉34宗,占文体旅游服务总投诉量的51.52%,投诉量与去年同期仅1宗相比大幅度提升。消费者反映问题主要包括电影兑换券过期无法使用,以及商家销售电影兑换券时涉及虚假宣传等。

  2021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网络食品餐饮投诉24宗,占食品和餐饮服务总投诉量的48%,投诉量与去年同期5宗相比大幅度提升。涉及商家类型主要包括生鲜电商、社区团购平台、外卖经营者等,主要投诉问题为商家未能及时配送商品,影响消费者节日期间就餐安排。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共享汽车及租车服务投诉12宗,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的7宗相比增长71.43%,主要投诉问题包括收费不合理、车辆存在故障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