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膜代理有圈套 安徽警方跨省摧毁一网络诈骗团伙

2019年06月11日 14: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6月11日电(记者张紫赟)货还没有进,已有“买家”大量要货,是商机还是圈套?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近日成功跨省摧毁一个60人的网络诈骗团伙,受害人遍布全国多地,涉案金额数百万元。其中,46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合肥。

  今年5月中旬,合肥市新站区一女子小李报案,称在网上被他人以招微商代理面膜的方式骗走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立即展开侦查。

  小李告诉办案民警,她在网上看到代理面膜的广告。对方称,面膜销路很好,“躺在床上都可以赚钱”。小李表达代理意向后,对方指派了一名“指导老师”,教她如何推广销售。小李学习期间,陆续有人加她为微信好友,咨询购买面膜事宜。眼看“商机”来了,小李赶紧购买了大量面膜。

  然而,“买家”们却以小李能出售的面膜数量不够为由,迟迟未购买。在“买家”催促下,小李又继续进货。等到她实在没钱进货时,“指导老师”和“买家”同时将其微信“拉黑”。

  “外地也有人和小李有一样的遭遇,几万元面膜砸在手里。”办案民警介绍,经初步调查,此案是一起诈骗案,嫌疑人窝点在广州。

  办案民警在广州侦查后发现,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招商”,物色作案目标,有人扮演“指导老师”和“买家”,编造面膜畅销的假象。“买家”假装要货量大,“指导老师”试探受害人能投入多少钱,一旦受害人没有能力进货,就将对方“拉黑”。

  据介绍,安徽警方在该诈骗团伙的四个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查获作案电脑55台、手机200余部,扮演各种角色的微信号500余个,依法采取强制措施46人,当场教育训诫14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