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假期临近 海口集中处罚一批违规违法旅行社

2019年01月29日 20: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海口1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春节假期即将来临,海南将迎来一年中旅游接待最旺的季节。记者29日从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海口以扫黑除恶、打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打击以不合理低价游为重点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为游客创造满意的旅游环境。

  据介绍,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接连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违规违法的五家旅行社进行处罚,其中最高的罚款金额为10万元。

  这五家旅行社分别涉嫌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而组织旅游活动、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租赁无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未妥善制作保存业务档案、在旅游合同约定之外擅自加点。其中一家旅行社租赁使用了无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并且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拟对其处10万元罚款、对旅行社法人代表处2000元罚款。

  近年来,海口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2018年1-12月份,海口共接旅游投诉465宗,同比下降了4.12%。全年实现了无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出现了市场竞争环境和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针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新形势,2019年将坚持严管重罚、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规范旅游企业依法经营。根据市场区域特点,有针对性地集中区域经营的旅行社进行集中约谈。同时,坚持日常检查、巡查、暗访和专项治理相结合,与旅游警察、旅游工商开展广泛的联合执法。与海口周边地区开展市场执法监管互动,从源头上治理旅游市场低价游乱象。对失信黑名单企业实行公示和曝光,促使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