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家被取缔!2021年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情况公布

2022年07月01日 1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国家11部门联合公布2021年全国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情况,在2021年清理整治“回头看”中,共发现辽宁营口盖州市双台温泉、云南昆明铭真生态爱心苑、青海海东互助彩虹故乡生态农业园等3个严重问题球场。目前,地方政府已对上述球场进行了坚决取缔,并严肃追究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据悉,自2017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银保监会、国家林草局等11部门连续5年联合部署开展了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截至2021年底,全国已累计关停球场259个,占全部球场的37.6%。下一步,国家11部门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坚决刹住球场违法滥建之风。对于新发现的严重问题球场,将督促地方政府按照“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取缔,并按照“一案双查”工作要求,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郭文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