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全监管体系加强开放合作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17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7日讯 11月16日,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开幕,大会以“开放·竞争·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在会上分享了竞争监管实践成果,并就深化竞争领域务实合作提出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副主任张工在主持开幕大会时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将与金砖各国竞争机构一道,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着力完善公平竞争制度,强化竞争监管执法,健全竞争监管体系,加强开放合作,努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竞争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球经济平稳复苏作出积极贡献。

  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反垄断局局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秘书长甘霖与金砖国家竞争机构负责人共同签署《成都联合声明》,充分肯定各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全球经济平稳复苏的积极成效,并对共同推动完善竞争规则、实施竞争政策、强化竞争执法、加强信息共享、深化经验交流等提出积极倡议。

  据悉,本届大会设五场分论坛,与会代表将围绕公平竞争与疫后经济增长、打击跨境卡特尔的国际合作、数字经济时代的竞争政策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大会将发布《金砖国家在审查全球并购中适用保密弃权声明的示范模板》《金砖国家汽车行业研究报告》等合作文件,市场监管总局将与金砖国家竞争机构分别开展线上双边交流,并与巴基斯坦、欧亚竞争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推动竞争领域制度型开放。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