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99.8% 水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2021年09月23日 14: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李楠桦)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上半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情况。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测抽检合格率为99.8%,同比上升0.6%,养殖水产品合格率稳定在较高水平,水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农业农村部介绍,上半年,共组织全国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有关水产品质检机构,在养殖场随机抽取18402批次水产品进行孔雀石绿、氯霉素、氧氟沙星等7项禁(停)用药物指标的检测,其中35批次样品检出禁(停)用药物超标。农业农村部指导有关省份依法对违法使用禁(停)用药物案件进行了调查和处罚,共无害化处理不合格水产品46.7吨,罚款11.6万元。

   据介绍,为加强水产养殖用兽药及其他投入品使用的监督管理,提升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启动《2021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