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闭幕 发布《杭州质量倡议》 下届大会落户成都

2021年09月23日 09: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徐建华)9月1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圆满闭幕。大会发布《杭州质量倡议》,并举行中国质量大会会旗交接仪式,宣布下一届中国质量大会落户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主持闭幕会。

  据悉,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围绕“质量数字绿色融合”这一大会主题发表演讲,交流研讨质量政策、先进质量管理经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倡导国际质量合作,一起推动打造全球质量合作共同体。

  经过开幕和闭幕会的交流以及6个分会场的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和贸易,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加强全球质量合作。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为代表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向纵深发展,清洁生产、绿色消费、低碳生活方兴未艾,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质量的内涵、理念和实践。变化的世界呼唤创新的质量,升级的质量成就美好的未来。世界各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推动质量变革,攀登质量阶梯,深化质量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闭幕会上,举行了中国质量大会会旗交接仪式,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和成都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进行了会旗交接,第五届中国质量大会正式移师成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