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

2020年11月27日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 11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在福建省连城县召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指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形势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

  唐军强调,要在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产品、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建立运行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要将前期试点总结出来的经验成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社会各方获得感。要多方联动,把小微企业管理提升工作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据悉,2019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通过质量管理培训,编制体系文件指南,编纂优良案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等,指导小微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目前已对10个行业进行了质量管理现状摸底调研,为3.4万家企业提供了免费培训,对52家小微企业开展了试点认证和指导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会上,试点小微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天津、山西、江苏、福建等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试点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