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支持国际抗疫 我国严把物资质量关

2020年05月08日 07: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7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将严把出口质量关,更有效支持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一方面,设法满足国际社会对防疫物资持续增加的需求;另一方面,不断强化质量监控,规范出口市场秩序,把合格的防疫物资提供给国际市场,积极支持各国抗击疫情。

  高峰介绍,在保障国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求的基础上,我国防疫物资出口规模持续扩大,有效支持了全球抗击疫情。根据商务部统计,3月1日至5月6日,中国通过市场化采购方式,已经向194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防疫物资。其中77个国家和地区政府、6个国际组织通过官方渠道与我国签署了216批次医疗物资商业采购合同;71个国家和地区政府、8个国际组织正与我国企业开展128批次商业采购洽谈。

  据了解,我国防疫物资出口渠道完全畅通。同时,我国还在持续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4月中下旬,商务部派出工作组赴广东等10省市,指导地方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质量监管。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药监局等执法部门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公布了一批国内市场查处的非医用口罩质量不合格产品和企业清单。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