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举办

2019年11月07日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7日讯 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现场活动之一,以“创新 保护 发展 共赢”为主题的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于11月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助理总干事格塔洪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出席论坛并致辞。

  甘霖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保护之路。今年是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组织架构调整后的蓄力推进之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着力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推动完善法律法规,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司法保护,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务实开展国际合作,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中国政府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信守承诺,持续强化统筹协调,打造全国“一盘棋”的治理格局;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让严重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持续创新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持续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

  格塔洪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侵权假冒、保护知识产权,所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验做法值得国际社会分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将继续为世界各国创新、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彭沉雷表示,上海市场监管综合体制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上海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调、社会共治的原则,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上海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国际形象。

  本次论坛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英国知识产权局等国外执法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商标协会等国际组织,欧盟驻华使团等驻华机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部分行业协会、企业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来自上述国际组织机构、政府部门、协会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的约400名代表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