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年01月08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8日,多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栗世民/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记者 佟明彪)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部署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整治行动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迅速查办一批重大案例,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

  张茅称,近段时间,“保健”市场暴露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假冒伪劣等一系列突出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对此,社会舆论反映强烈,人民群众迫切要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张茅指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需要健全相关制度,加强日常监管。他强调,此次整治行动涉及的行业领域广,商品门类多,违法行为复杂,要综合利用好各个领域的相关法律工具,对相关企业、行业协会进行约谈、督导强化行业自律,同时禁止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保健品进行评比、评优等活动。

  据悉,参加“百日行动”的13个部门还包括: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住建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卫健委、广电总局、网信办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