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童鞋质量“国抽”不合格率23.6%

2018年11月09日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童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在抽查的90批次产品中有一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其他被检验的89批次产品中,有2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3.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等7个省、直辖市85家企业的产品。重点对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帮底剥离强度或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耐磨性能、鞋帮拉出强度、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甲醛、重金属总含量(砷、铅、镉)、邻苯二甲酸酯项目。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