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通过厨卫电器品质评价认证产品发布

2023年06月06日 07: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讯(记者桑雪骐)以“品质厨卫优享生活”为主题的厨卫电器品质评价CLUB技术质量论坛暨首批品质认证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一季度厨房电器市场规模为261亿元,同比下滑1.5%,降幅较上季度明显收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2023年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国内经济回暖向好。在“双循环”发展思路引导下,厨电市场有望逐季放量增长。为此,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生活电器检测中心制定了厨卫电器系列品质评价技术规范,帮助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适合自己的优质产品。

  会上,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生活电器检测中心技术团队主任工程师王莹莹梳理了储水式热水器与吸油烟机产品技术发展趋势,并对近期准备制定的《不同风道阻力下吸油烟机的性能评价》《吸油烟机净烟能力等级评价》团体标准项目背景进行了介绍。

  现场发布了吸油烟机、电热水器、集成灶、蒸烤箱4个品类率先通过厨卫电器系列品质评价认证的产品。经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检测,共8个品牌的16款吸油烟机产品、5个品牌的11款储水式电热水器产品、3个品牌的20款集成灶产品,以及3款电烤箱和1款蒸烤箱产品,符合《厨卫电器系列品质评价技术规范》,获得了厨卫电器系列品质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