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阅读伴成长,书香递万家

2022年05月01日 15:36   来源:   
  ——书香门第·云书房举办“不可思议的阅读力”主题研讨活动
  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书香门第·云书房联合中信出版社、接力出版社、蒲蒲兰绘本馆等优质的异业资源,以“不可思议的阅读力”为主题,就不同种类儿童读物带给孩子们更为多元的阅读体验及专业知识为切入点,组织了线上6大主题的深入及专业的探讨。
  书香门第云书房创始人孙亚利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大会号召,进一步传播正确的阅读理念,针对0-12岁的少年儿童如何增强多元阅读的体验以及提升自身阅读力开展研讨。
  在此次研讨活动上,孙亚利为大家分享了“第三空间”的概念,探讨了如何把咖啡馆和家庭书房联动起来,让更多儿童在社区周边的“第三空间”开展阅读活动。书香门第云书房研发总监窦维丹和书香代言人茱莉老师为大家解答了什么是阅读力,即阅读的思维能力、阅读速度和阅读的表达能力。茱莉老师分享道“阅读并不等于阅读力,阅读的同时要培养孩子的阅读力。通过图示,把孩子的思维可视化,表达出来。会提问的孩子是会思考的孩子,激发孩子提问,对书的主题提问,对人物提问,对自己提问,我是怎么想的。”
  微博著名博主、幼教专家王珍和接力出版社《苏斯博士经典双语分级读》责任编辑曹丽丽共同分享了如何在家创造外语学习环境。作家、电台主持人、《保林叔叔讲故事》栏目创办人保林叔叔和接力出版社《蛟龙少年科考队》责任编辑李慧玲分享了沉浸式科普读物如何帮助青少年建立科学思维。漫传奇创始人李赟和中信出版社责任编辑鲍芳科、创意盒子的创始人、家庭艺术教育的实践者李梅和青豆书坊创始人王媛、蒲蒲兰绘本馆编辑马皓月和蒲蒲兰新媒体主播BOBO老师分别从不同维度围绕“不可思议的阅读力”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
  直播中间书香门第云书房邀请了人气绘本作家麦克小奎声情并茂的为大朋友小朋友们讲述了口罩的故事,和做核酸的故事,直播间瞬间充满了欢乐,一扫疫情的阴霾。(  崔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