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烟台开发区组织企业上好“开工第一课”

2022年02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柴瑞洪)日前,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组织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忙着到企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就是为了充分利用企业刚开始复产复工时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企业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殷晓金表示。

  据了解,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月”活动,针对部分企业春节期间设备停工、员工休假、岗位新调整等特点,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通过微信监管群等渠道,向企业推送关于做好复产复工企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下发开展“开工第一课”和做好复产复工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该局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根据企业实际,采取员工会、视频会、现场会等形式,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安全生产面临形势、相关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亲自为员工上好“开工第一课”,扣紧安全扣子,讲清安全要求,真正达到一开工就树牢安全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促使企业员工真讲安全、真抓安全、真守安全。同时,要求复产复工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安全开工、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