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迪突破电动摩托车永磁同步轮毂电机增程技术 续航里程提升37%

2020年06月02日 1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日讯 2020年5月30日,雅迪电动摩托车永磁同步轮毂电机增程技术通过专家鉴定,应用该技术的电动摩托车经上海国家摩托车检测中心检测,续航里程比同类产品提升了37%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雅迪集团产品技术研究院技术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卓达军在该技术的专家鉴定会上介绍称,该技术所用永磁同步轮毂电机采用APOKE及拼块式结构,轮毂采用非导磁SMC增强复合塑料及集成高精度传感器技术,提高了电机的多项性能;轻量化SMC增强复合塑料简化了组装工艺,提高了产品可靠性及生产效率。通过采用基于最优电流轨迹的控制策略,通过分区域最大转矩电流比(MTPA)及最大转矩电压比(MTPV)技术,在全工况范围内提升转矩高精度控制的同时全面提升系统效率。

  经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该项目按照国家标准GB/T24157,在等速法、工况法测试增程效果明显。实际应用情况也表明整车续航里程比同类车型增加显著。

  经过评审,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鉴定,认为该项目解决了电动摩托车续航里程和动力不能兼顾的问题,突破了电动摩托车永磁同步轮毂电机增程技术。其中永磁同步轮毂电机制造工艺与能效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扩大市场规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