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合光能全球接力,捐赠医疗物资支援战“疫”

2020年02月24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批又一批最美逆行者奔赴抗疫前线,用个人的血肉之躯,为国人筑起坚实壁垒。这一场没有硝烟,却是血与火,生与死的战役,深深牵动着天合人的心。调配全球资源,全力支援抗疫前线,这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企业的担当。

  2月21日清晨,天合光能常州总部,仓库内外闪现天合人快速穿梭的忙碌身影。清点、贴码、搬运,一箱箱来自海内外的捐赠物资整齐地码放到位,货车整装待发,以最快的速度将这批医疗物资交付一线。

  疫情爆发以来,天合光能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得知各城市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医疗物资紧缺时,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第一时间发出指令,集结公司全球资源,利用公司在全球各地的网点、办公室资源,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开辟一切渠道,紧急从境内外采购急需的抗疫物资。

  天合光能全球供应链采购负责人陈晔介绍,本次全球物资采购难度极大,不仅因为物资稀缺,严峻的疫情也使得货物装卸、清关、货运物流等环节阻碍重重。得益于天合20多年来全球化运营的基础和能力,采购,物流,关务,财务资金及全球区域负责人高效沟通,快速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完成了这场爱的接力。

  为了抢时间,天合光能抗疫采购特别工作组成员,几乎不眠不休,与欧洲、拉美、亚太等各区域团队时刻连线,24小时不间断全球沟通。抢货的同时,与前方医疗队密切沟通,确保锁定一线最需要的“尖货”。疫情期间“运力”十分紧张,为了保证物资以最快速度运到一线,在得知顺丰物流多处中转停滞,抗疫采购特别工作组第一时间调动公司物流资源,与顺丰协同,从70辆30吨的卡车中搜寻出天合光能援助一线的无创呼吸机,连夜运回。

  经过天合光能及相关团队的全力奋战,第一批包括无创呼吸机、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防毒面具、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术手套和KF94口罩等大量物资已通过江苏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江苏省赴武汉医疗队、上海复旦华山医院、第五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队,以及以及南京、常州、盐城、宿迁各地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同结战疫心。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秉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从为西藏等地建设捐助光伏电站,到设立阳光思源基金;从支援汶川抗震救灾,到为武汉疫情捐赠医护物资,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我们的全球资源,协调全球渠道,支持抗疫前线,并将继续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天合光能向所有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的人们致敬!

  待风雪落幕

  春光与你共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