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集团员工捐款超千万元 支援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11日 18:51   来源:新华网   

  2月10日,小米集团迎来了有序复工的第一天。为了更好支持抗击新冠肺炎,小米集团高管和员工捐款超过千万元。倡议自2月6日发起,2月8日结束,参与者高达8203人次,集团高管和员工积极响应。

  小米集团党委负责人介绍:为早日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集团在公司捐赠工作继续进行的同时,呼吁全体党员、全体小米员工伸出援手,为支援武汉的疫情防控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笔捐款将转入小米公益基金会,全部用于购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并送至医院等一线机构。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小米集团先后多次投入支持:1月25日大年初一,小米集团首批救助武汉的医疗物资安全抵达。

  1月28日,黄冈、孝感、仙桃、荆州、荆门等多地医院和卫健委都收到了小米集团的救助物资。

  1月29日,小米集团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定向支持武汉定点医院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与设备。

  2月2日,小米集团、西山居和云米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大批物资,总金额248.57万元,包括用于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1750台小米平板电脑以及空气净化器、红外体温计、对讲机和自动洗手机。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个人也先后支持抗疫工作,联合其他多位武大校友企业家,委托武汉大学校友会从韩国紧急采购的医疗防护用品,已于2月4日凌晨送达。这批医用级别的防护用品包括:20万套医用防护服、9万个N95口罩、1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0万个KF94口罩、10万个护目镜等。雷军还在2月3日捐赠湖北省仙桃市200万元,相关款项将指定用于购买防疫医用物资和设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