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烟台以人才优先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5月31日 0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王金虎)日前,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招纳创业创新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烟台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力度,在产业、平台、政策、服务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提升能力,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等人才优惠政策,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推出“人才新政15条”。目前,全市拥有各类人才175万人,高层次人才8.7万人,省级以上工程人才1000多名。

  目前,烟台市已培育形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现代化工、汽车6个千亿元级产业集群,正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效农业、现代物流八大主导产业,人才发展支撑力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