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深山集市——醉美贵州年货进京活动启动

2019年01月18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推动消费扶贫,依文集团、千喜鹤公司、北京黔菜协会、金源新燕莎MALL联合举办的“2019深山集市—醉美贵州年货进京活动”于本月17日在北京盛大开幕。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国工商联扶贫部、贵州省工商联、织金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千喜鹤公司董事长刘延云,织金县委副书记杨桦,北京黔菜协会会长谢伟,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万伯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林钊勤,金源新燕莎MAL有关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黔货出山”是贵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战略部署,这次“深山集市”既是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有益尝试,又是助力“黔货出山”、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举措。

  谢经荣副主席指出,依文·中国手工坊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对文化扶贫的创新探索,以及千喜鹤公司派驻近千名销售精英扶贫铁军对“黔货出山”的助力和对新型订单农业模式的探索,让我们看到了民营企业不仅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也是助推脱贫攻坚事业、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的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中国的发展进步奉献着各自的热情与智慧。

  千喜鹤董事长刘延云表示,千喜鹤打造的“毕节扶贫模式”,是企业通过市场端获取稳定的销售渠道,提供农产品采购订单,而后联合区域政府部门根据农产品市场订单对农产品品类进行土地种植的系统规划,政企合作指导经营种植,并通过订单农业平台对种植、管理、采摘、品牌、包装、物流、金融、品控、农资等全流程全体系进行全方位服务,实现“按订单种植、全流程可追溯”的新型订单农业模式。千喜鹤与依文集团进行战略合作,致力于在农特产品领域共同塑造贵州特色品牌,深耕产品内容,挖掘产品价值潜力,打造贵州特色的“深山味道”名片,助力“黔货出山”品牌先行,助力贵州省农特产品向高端领域多维度发展。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表示,依文集团将以最大的诚意、开放的态度、共生的理念,努力构建多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共享发展,通过依文手工坊、深山集市努力推进全产业链、全方位平台服务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共同为推动“黔货出山”、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正所谓“筑巢引凤”,依文·中国手工坊、千喜鹤公司、北京黔菜协会、金源新燕莎MALL共同倾力打造的“深山集市”得到了国内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深山集市”搭建了一个利用新媒体、新形式向年轻人和全世界展示、传播传统民族艺术和优质农副产品的桥梁。同时,作为中国民族精神风貌的体现,“深山集市”正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名片的一个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