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OE(京东方)2018年美国专利授权量跃居全球第17位

2019年01月11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 Claims发布了2018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统计报告,BOE(京东方)全球排名跃升至第17位,美国专利授权量达1634件,同比增长16%,成为美国IFI Claims TOP20中增速最快的企业。

  创新是企业活下去并走向成功的唯一路径。自创立以来,BOE(京东方)始终保持对技术的尊重和创新的坚持,已连续多年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业内第一。2018年,BOE(京东方)累计可使用专利已超7万件;新增专利申请量9585件,其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超38%,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BOE(京东方)不仅成为美国IFI Claims TOP50的两家中国企业之一,还连续多年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专利排名中位列全球前十。

  BOE(京东方)副总裁、技术与知识产权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新国表示:“2018年中国企业获得美国专利数量创下新纪录,是我们在全球高科技领域创新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的体现。京东方不断强化企业自身创新能力,专利布局已从LCD、OLED、传感等方面拓展至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全球创新型企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