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正式实施 首批国家级林产品牌年底诞生

2018年09月30日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林产工业品牌年活动现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2018年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申报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今年年底前首批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将诞生并向社会公示”。这是9月28日举办的2018林产工业品牌年——国家经济媒体考察采风行走进浙江(湖州) 暨 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披露的。

  据石峰介绍,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的实施,是行业协会牵头承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工作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致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供图)

  近年来,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在《国家林业局关于加强林产品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指导下,出台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意见》,编制发布了《木质林产品品牌价值评价通则》团体标准,拟定了《中国林产工业行业推进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建设行动方案》,并配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品牌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有关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等。

  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申报工作,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会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共同组织并成立认定委员会,协会各有关分支机构全程参与。

  人造板、木地板、木门、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橱柜与定制家具等领域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于2018年12月30日前完成评审、公示以及复核等工作并将对进入目录的品牌将进行推荐、宣传和政府采信。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在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致辞中指出,地板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品牌意识,把品牌战略、绿色环保战略作为地板行业发展的命脉并将这些工作落实到位,唯有这样,地板企业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发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供图)

  石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木质林产品品牌建设目前还没有形成合力,代表国家形象的木质林产品国家品牌尚未形成。中国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的实施,其目的就是将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纳入目录中,使我国木质林产品品牌建设形成合力,打造木质林产品的国家品牌。

  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现场。(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供图)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胡英暖在采访总结时认为,木质林产品品牌建设已由最初的优良制造、品质服务、选材用材、扩大知名度向精端设计、精准服务、艺术研发、四维创意、数码喷绘、立体传播方向发展,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品牌多元化已初见端倪。品牌目录制度的实施,可以起到打造林产品整体品牌形象,提高林产品品牌的认知度、美誉度,增强林产品市场竞争优势的作用。

  据悉,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的实施得到了业内协会、品牌企业的广泛认同和重视。

  “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申报工作的开展,可以促进我们行业树立品牌意识,推进品牌战略,打造强势品牌,引领行业、企业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壮大”。浙江省地板协会会长徐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

  久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恩玖认为,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申报工作的开展,对于社会、行业、企业、消费者都有巨大的意义。目前,木地板行业需要加强品牌意识,这项工作的开展,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久盛一直都致力于品牌打造和促进发展,力争成为最有影响力、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为木质林产品的国家品牌添砖加瓦。

  天格地暖实木地板首席品牌官周子清也表示说,启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对地板行业的品牌建设可以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天格作为地暖实木地板的发明者和领导者,这些年来在产品研发创新和质量 服务管理上狠下功夫,但在品牌推广方面做得还不够,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品牌建设,争取进入首批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中,让更多的消费者理解、享受健康舒适的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产品。

  据悉,国家经济媒体考察采风行走进浙江(湖州)活动,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林产工业品牌年活动之一。此项活动已被列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品牌建设重点工作,亦是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制度配套工作之一。

  在2018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上,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荣获得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颁发的“大会特别奖”、大自然家居(中国)、浙江世友木业、久盛地板、森林之星文化地板、富林家居、菱格木业等获得了“民族品牌,中国力量”的荣誉称号。

  中国林产工业行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动团体标准发布与推广应用、组织企业参与301调查涉林产品国际维权及应对林产品国际贸易壁垒、创造条件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等中国林产工业协会2018重点工作与中国重点木质林产品品牌目录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同时发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