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高邮查获3 万余只“三无”KN95口罩

2021年08月23日 09: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朱 玲 王小雨)近日,江苏省高邮市市场监管局界首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从周山镇某工贸公司购买的两万只KN95口罩存在质量问题。

  接到举报后,界首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该公司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该公司临时仓库内发现一堆简易包装口罩。经查验和清点,该批口罩共有1.35万只,口罩耳带处均刻有“KN95”“GB2626-2006”字样。该批口罩除了简易的外包装纸箱外,没有任何包装或标签,也未标注生产厂家、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明等相关信息,属于“三无”产品。

  经初步调查,该批3.35万只涉案KN95口罩系该公司自行生产。

  该公司生产经营“三无”口罩,已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将仓库中的1.35万只口罩进行查封,同时将举报人退货的两万只口罩一并扣押。由于涉案口罩包装较为简陋、储存时间较长且储存环境不佳,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法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口罩的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