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飞冰箱门爆裂 消费者空等一年有余

2021年03月01日 17:19   来源:新民晚报   

  四门冰箱高大上,没想到其中一个门的玻璃面板突然爆裂,严重破相。更令市民叶先生郁闷的是,他等厂家维修人员上门更换这扇门,等了一年多还没消息。

  【投诉】叶先生家住虹口区临平北路60弄。几年前,家中添置了一台新飞四门冰箱。“2019年9月份,冰箱左上门不知怎么回事,钢化玻璃材质的面板突然爆裂,地上散落许多碎玻璃,把我吓了一大跳。”叶先生当即致电新飞热线。

  不久,位于杨浦维修网点的一名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表示,这门需要更换。“他什么都没做,收了我60元钱。”叶先生说,之后这名工作人员答复称仓库内暂时没有可供更换的零件和门体,作为应急之计,上门用薄膜帮叶先生把那扇冰箱门包了起来。

  然而,薄膜包裹的效果显然不长久,没多久就散落了。“我只好先后几次用透明胶带把它贴住,并多次联系商家,但对方一直说没有货,后来就没了消息。”叶先生发来的照片显示,这台四门冰箱左上门的面板呈蛛网状,2个角附近的碎玻璃已明显脱落。

  【回应】记者致电新飞电器400热线,工作人员称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记者询问冰箱玻璃面板为何会爆裂,又为何长时间未解决问题,对方均未回答。

  随后,新飞电器上海地区售后负责人李先生联系记者,表示钢化玻璃存在一定自爆率;叶先生家的冰箱型号较老,仓库里无更换所需的玻璃件备件,故当时网点未予更换;他们将通过其他维修中心尽量调拨,“现在还不能保证落实维修”。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