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疆查获“黑心棉”逾14吨

2019年07月25日 15:15   来源:新华网   

  新疆查获“黑心棉”逾14吨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5日电(记者杜刚、高晗)2019年7月,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联合检查行动中,查获一批来源不明的“黑心棉”及其制品,原料共计约14.6吨。目前,案件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查获的原料不明的“黑心棉”中,涉及2个生产窝点,被褥3万余条,被套8050条,包装袋18900个。执法人员对窝点的生产设备、原材料及成品进行查封。执法人员追踪到非法销售“黑心棉”的店铺3家,扣押“黑心棉”被褥340条。

  此次行动共抽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30余名执法骨干,分5个小组赴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开发区、商贸城等地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为防止各个制售“黑心棉”窝点互相通风报信,5个执法小组统一时间统一行动。

  “黑心棉”是劣质生活用絮用纤维制品(被、褥、枕、棉服等)的俗称,很容易穿透棉产品的面料飘浮于空气中,被人体吸入后可能诱发哮喘、呼吸道等疾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对学校、幼儿园、工地居民用纤维制品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