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警方查获涉案金额6600多万元假烟

2019年07月1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7月12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公安厅近日联合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开展2019年“利剑”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本次行动成功摧毁了一批制售假烟犯罪团伙,共破获假烟案件1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7人,共查获假烟、走私烟607.82万支,总案值6600多万元。

  据介绍,7月3日,海南省公安厅联合省烟草专卖局组织海口、三亚、屯昌、琼海、万宁、东方、保亭、儋州和澄迈等市县公安机关和烟草部门,在福建漳州、广东佛山、广西防城港和海南海口、三亚、屯昌、琼海、万宁、东方、乐东、陵水、儋州和陵水等市县,同时开展2019年“利剑”打假集群战役集中收网行动。

  此次行动捣毁制售假烟窝点82个,其中查封假烟仓库28个,捣毁分销窝点54处,斩断了两条向海南省输送假烟的通道;查处售卖假烟零售户54户;查处寄递物流企业2家,刑拘协助运送假烟寄递物流员工2人,扣押作案车辆29台、涉案银行卡246张、手机130部以及其他涉案物品一大批。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介绍道,这次集中收网行动,海南全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历经数月的侦查,摧毁了多个长期盘踞海南的制售假烟犯罪团伙,缴获大批赃款赃物。其中,第一次对一些涉嫌违法经营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查处,刑拘了2名涉嫌犯罪的寄递物流企业人员。个别寄递物流企业和从业人员为牟取暴利,明知犯罪分子寄递的是假烟等违禁品,却未按规定执行开箱验视制度,不但不向公安、交通和烟草等部门报告,还予以运输并收取高于一般物品的寄递费用,涉嫌共同犯罪。第一次对54个违法销售假烟的商家曝光,并联合相关部门将这些商家全部纳入违规经营失信“黑名单”。

  刘海志表示,下一步,海南省公安机关将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成效。加强互联网龙头企业协作配合,进一步拓展网上战场、拓宽线索来源,开展落地核查,提升网上网下作战能力。此外,及时、规范受理和处置行政部门移送的涉嫌犯罪案件;对涉嫌犯罪但尚不够追究刑事责任或不予起诉的,符合条件的依法采取行政拘留措施。(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