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16个邮包侵犯6个商标专用权 “LV”一查都是假的

2019年04月26日 15:09   来源:武汉晚报   

  我市发布2018年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16个邮包中的“LV、YSL”一查商标都是假的

  16个邮包侵犯6个商标专用权,这是武汉海关2018年查获的最大一起假冒商标专用权案,正品货物物品价值超过120万元。25日上午,武汉市在2019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8年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2017年11月,武汉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对寄件人“ZHOUCHANG”寄往法国、美国等国家,编号为EV884040082CN、EV882403941CN、EV882485945CN等16个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内有“LV”手提包80个、“MK”手提包28个、“YSL”手提包10个、“鳄鱼”T恤9件、“BOSS”T恤4件、“POLO”内裤15条。经与“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系统”内信息进行比对,上述商品涉嫌侵犯6家权利人的商标专用权。

  随后,武汉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向相关权利人制发了确权通知书,6家权利人通过书面回复,确认前述物品侵权,根据权利人提供的涉案物品市场价格,总计122万余元。2018年3月,此案移送公安机关办理。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兴起,违法分子逐步改变以往通过货运渠道出口侵权货物的模式,通过化整为零、蚂蚁搬家的方式,将侵权货物改头换面为个人物品,通过邮递渠道分批发送、逃避监管。

  这是2018年武汉海关查获案值最大的一起侵权案件。

  另外九起典型案例

  1、侯某某等7人假冒BOSCH、VWAG等注册商标案,假冒商品实际销售价格为人民币137.56万余元,检察机关及时依法逮捕、起诉,有效打击侵犯注册商标的违法犯罪行为。

  2、香港某公司诉武汉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侵犯B。DUCK小黄鸭动漫美术作品复制权、表演权纠纷案,武汉市中院判决被告停止侵权行为,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8000元。

  3、某建材(湖北)公司与湖北某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被控侵权技术方案未落入涉案专利权保护范围,该案对维护专利授权制度与专利侵权判定制度协调统一具有积极意义。

  4、深圳某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侵权案,工商部门经调查核实,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10万元。

  5、周口某演艺设备公司诉武汉某水族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武汉某水族公司向权利人周口市某演艺设备公司一次性支付专利许可使用费26万元。

  6、某有限公司诉张某侵害企业名称权纠纷案企图通过“搭便车”、攀附知名企业名称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受到法律规制。

  7、武汉某工程有限公司使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当事人违法货值金额为222440元。公安机关通过侦查,查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人员。

  8、茅某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涉案冒牌产品价值72095元,犯罪嫌疑人茅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逮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

  9、黄某根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依法打击假冒注册商标的行为,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记者唐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