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是小丑”传销组织19人被批捕 曾发展90余万会员

2019年01月28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记者28日从河南许昌警方获悉,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日前,杭州“我是小丑”传销组织中已有19名嫌犯被批捕。警方披露,该传销组织在此前高峰时期曾发展注册会员达90余万人。

  据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介绍,2018年4月,该区工商质监局在工作中发现,杭州“我是小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我是小丑”公司)开发运营的IAC网络平台,实际上是一个靠拉下线壮大会员数量,并以发展会员数量作为返利依据的网络传销平台。

  2018年8月下旬,许昌市建安区警方组织280余名民警,分赴杭州、丽水、徐州、深圳、广州、贵阳、遵义、宁波、黄山等20余地,对专案组划定的工作对象展开摸排工作。8月28日,20多个工作组在专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于多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现金、车辆、房产若干。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19名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

  经查询,杭州“我是小丑”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3日,登记机关为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营场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图文设计、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硬件及配件销售等。该公司注册后未在注册地经营,被当地工商部门列入异常名录。

  2018年6月8日,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将此案移送许昌市建安区公安局,警方当日立案侦查。

  经警方查证,杭州“我是小丑”公司宣称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技术环境下的网络平台,平台采取会员注册制,新会员必须交纳200元的激活码费用给上线会员,由上线使用从平台购买或奖励的激活码对新会员进行激活,之后新会员取得购买平台虚拟种子进行静态收益和发展下线获得动态收益的资格。

  据悉,该平台会员分为M1到M10级10个级别,会员每发展3个下一级会员晋升一个级别,会员级别越高享受的静态收益比例越高,从1%以0.2%增幅递增,享受发展下线推荐奖的层级也越多。

  同时,会员之间以平台虚拟的种子作为交易对象,会员根据级别的不同每次限购1-20颗种子,每颗种子2000元。1个计时周期内播种1-4次,48小时之内只能播种1次。提交购买订单后,系统24小时内匹配,匹配后24小时内打款,24小时内确认收款并评价。买入后,种子以每日1%--2.8%的速度成长,7天后可以收割,如不收割则21天后强制收割。收割后种子转到梦想背包并停止成长。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了相应的信用评分制度、学习培训制度等,在线下开展“彩旗飘飘全国巡回展示”、全国各地“招商会”等线下活动,通过演讲等形式推广宣传、扩大影响。

  警方称,该网站于2018年6月26日改版为ADC,并重新制定运作模式、返利模式,截至改版日,发展注册会员90余万人。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深挖细查,对重点头目骨干、重点涉案人员予以依法严厉打击。(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