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讨消费需求拓展领域 2020后疫情时代环保大健康新商业峰会举行

2020年06月05日 1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近日, 2020后疫情时代环保大健康新商业峰会暨“袋”出环保新商机峰会在广州圆满举行。峰会上,前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广药王老吉前董事长施少斌、康爱多总经理焦宝元、绿葆创始人CEO余子波等大健康企业领军人物,积极响应复工复产,从医药、医疗投资,医疗互联网诊断模式分享,再到绿葆环保新商业讲解,给现场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华南地区的近300位大健康行业一线企业家带来一场新的启迪。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为医药同仁解读医药投资、医疗流量等商业的发展困惑,链接优质专家、优质药店、优质医疗机构,共同商议如何为中国民众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实现自身营销模式的转型。

  前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会议当中表示,由于疫情的缘故,医院成了相对高危的地点,医院、患者、政府都担心“院内感染”,互联网诊疗模式无疑成为所有患者最安全、快捷、简便的医疗模式。由此在现有信息系统建设的基础上,改变医疗和就医习惯,互联网诊疗系统会加快发展,加上“5G技术”的不断成熟,真正的医疗互联网时代或将加速到来。

  廖新波还表示:“随着国民全面健康意识加强,《健康中国2030》行动的加速,民众的健康管理需求将极大地增强;后疫情时代,正是实现分级诊疗的大好时机;疾病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资源的互联互通、共享整合的区域性平台将进一步完善……”,精彩发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贝英资本创始人施少斌表示:“疫情后,健康中国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消费需求将向健康领域不断拓展;中医药研发体系及产业链将加速升级;创新药及创新技术将成为产业资本追逐的热点;疫情后将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带来巨大流量,互联网医疗集中式爆发……”等关于产业投资前景的精彩话题,引得现场热议。

  康爱多总经理焦宝元则紧贴热点,分享了《2020互联网医药的进与近》课题,他表示,随着互联网医药发展的日趋成熟,整个行业生态不断进化,互联网不再单纯地是技术、工具和风口,而是思维,能够帮助企业在不同的阶段进行前瞻性的布局,进而取胜。

  绿葆创始人CEO余子波表示,国家政策的锐意改革、健康需求的快速爆发、技术的突破进步、超前的商业模式,推动者环保大健康产业物联网的不断迭代升级。而绿葆结合线下无人值守的新零售手段,独创的“刚需场景+精准标签+经营升级+营销升级”人工智能新商业模式,将为环保大健康参与者降低零售终端的成本、优化运营,并实现品效合一的经营升级通道。

  据了解,绿葆项目从2019年5月份开始试运行以来,短短的时间里,已经进驻了广东、河南等全国近两百家三甲医院,并以其独创的环保新商业模式,赢得了贝英资本、京东智康、康爱多、蜗牛保险等多家企业的信任与欣赏,纷纷与绿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